【卤蛋】只有你知道(鹿哥做大老师演唱会嘉宾的衍生)

- 部分情节纯属虚构

- 脑洞来自于微博偶然刷到的鹿哥为躲避大老师的靠近而挤出了三层下巴的图…

- 最后发现我仿佛打了鸡血太激动写歪了,没提到这张照片,不过算是在鹿哥的话中一笔带过了otz


1.

    练习完毕,张艺兴往手腕上戴回手表,顺势瞄了一眼时间。

    他以前不常戴手表,最近倒还真挺喜欢的。

    下午四点多。

    揣摩着这个时间大概正合适,他翻了翻微信列表,给大张伟老师发了消息,祝他演唱会一切顺利。

    那边是秒回,回复也尽是些感谢和关心的话语。

    张艺兴改用语音,真诚地对着手机讲道:“本来是真的想去大老师的演唱会,但是我今晚在韩国有行程,真的真的是很遗憾。”

    他边说着边走出公司大楼,嘴边温暖的气息顿时在冷风之中凝成雾气,萦绕住他握着手机的左手腕,连金属的手表都一阵一阵发暖。


2.

    因为是在音乐上很有话题的好友,大张伟老师在巡回演唱会准备之初便问过张艺兴作为嘉宾出席的意愿。当时大老师的意思大概是希望能在舞台上聚齐三两挚友,热闹才好。

    张艺兴思考过后很不好意思地拒绝了,公司应该是不愿意他以solo的形式参加中国歌手的个人演唱会的。

    大老师实在是让他从心底尊敬又好感的前辈,张艺兴为此惋惜了好久,再三表明如果有时间,一定现场支持。

    确定场次后,张艺兴果然收到了大老师的邀请。首场,北京场,VIP席,以关系人员的身份享受的演唱会票子。

    然而张艺兴有韩国行程。

    那时在微信上两个人都哀哀戚戚地表达够了遗憾和对于以后有机会一定支持的憧憬,这次大老师开场在即,张艺兴作为后辈和好友,能记着再次表达祝福也可以说是礼数备至了。

    大老师在心里由衷地赞许,关了手机,欣慰地点点头准备投入最后的检查和彩排,一转身竟发现鹿晗站在身后,眨巴着一如往常那样干净的、幼鹿一般的双眼专注地看着他。

    见他回身,鹿晗眨眼间就收敛了眼中毫无缘由毫不设防的温柔和快乐,换成依然干净却变得谦恭的眼神,边鞠着躬问好边靠近他。

    尽管已经算是交心的好友,小鹿有时依然会流露出作为后辈的礼貌和周到。

    大张伟愣了一下,说不出原因却思路回转,联想到了刚刚微信聊完的那个孩子,一样努力又谦虚。所幸他在彻底走神之前暂停了思绪。

    “哎!小鹿提前来啦?你不用急啊,你真不用急!”

    和这样的孩子们打交道,他的热情好像也总是一样程度地燃烧呢。


    “来嘞!大老师……聊天呢刚刚?”

    说着身子不由自主地向摆着手机的柜子探去,明明离那儿有足足几米的距离。

    大老师爽快地笑,解释着是因为排不开行程而不能来一起玩儿的孩子,语气里皆是可惜和赞赏,竟忽略了站在面前的小鹿嘴角止不住的柔和笑意。

    这样的小鹿怎么比平时更帅气。大老师回头拿起歌词时忍不住腹诽。


3.

    表演完了也领了奖,回到宿舍成员们又聊了一阵便各自回房。和往常的行程比,这会儿虽然入了夜却也不算很晚,正是难得清闲的时候。

    张艺兴把自己抛在床垫里头,随意地划拉着锁屏上的新闻提醒和不要紧的工作消息,没看到鹿晗发来微信,心想他大概还没结束,点开微博又看到鹿晗刚更新的微博。

    本来没觉得有什么,大老师请鹿晗做嘉宾他知道,今晚《某时某刻》首唱他知道,鹿晗什么时候抵达演唱会现场他也知道,等下他甚至还会第一时间知道鹿晗什么时候结束表演。

    是鹿晗啊。关于鹿晗,张艺兴什么不知道啊。

    可是接着他刷了下评论,看了些饭拍和直播,这才陷入了沉思。


    鹿晗的电话突然就打了进来。

    张艺兴接通电话,缩进被子里闷声闷气地“喂”了一声:“结束啦?看到你刚发微博了。”

    “结束了,不过还在后台呢,”鹿晗如释重负地说完,又换上一副低沉温柔的嗓音,“马上就给你打电话了。”

    “我看到了。挺顺利的咯,歌很好听啊,大老师他也好厉害……相声也不错。还、还碰鼻子呢你们。”

    “嗨是比想象中还要顺利,我们什么不会……”鹿晗硬生生把说到一半的话放回肚子里一转,觉得有些不对。


    “小鹿打电话呢?”大张伟走进了后台。

    “哎——我回头到酒店了再跟你视频好不艺兴?”

    鹿晗觉得自己刚刚过于激动的表现好像有点不妥,此时却又需要和大张伟道别,只得匆匆断了电话。

    他收起手机回了大老师的话,一边收拾着走向门口,一边回应着对方排山倒海的真诚感谢和道别,一颗心被温暖得不成样子。

    过程中大老师还特意拉着鹿晗停下脚步专门赞赏他的新歌,你们这些年轻男孩儿一个两个的都这么有才华我太佩服了云云。

    鹿晗听得有些云里雾里,对方的欣赏和心意相通却是真切地听了进去,一个想法突然就冒出来:回国以后,与这样好的人相识相熟,真的太幸运了。

    最后说完再见,门要关上时鹿晗心中一动,伸手握住门把:“对了大老师,你之前微信语音的人……被我听到了——艺兴……艺兴啊,他是我好朋友。我之前听说你们关系也很好,说你很照顾他……也、也没什么,我就临时想到这么一说。”

    说完自顾自傻呵呵地笑,笑着点点头,转身轻快地走了。

    直到鹿晗走后大张伟才反应过来,灵光一现,哦,这样一来大家都是朋友了,可以愉快地一起玩耍。

    也怪不得总觉得这俩孩子像呢,一样的努力,一样的礼貌,一样的才华,一样的黑色瞳孔中深邃有光,有希望有幸福。


4.

    “鹿晗大张伟相声line……”

    “果然小鹿跟大老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放飞自我啊~”

    “‘我们什么不会啊’,就是新大鹿啊!”

    鹿晗看着视频那端已经洗白白在被窝里躺平仿佛散发着牛奶香气的人儿抱着平板一板一眼地朗读营销号的文案和热门评论,太阳穴被惊得一跳一跳。

    自己要求的视频,跪着也要视频完。

    自己的行为引起的骚动,跪着也要解释清楚。

    自己的小爱人,哭着闹着也要哄好。

    “兴兴我错了你别吃醋了真的什么新大鹿嘛哎呀网上净胡说。你知道你是不一样的。”

    “我没吃醋啊鹿哥,我懂啊,”视线被钉在iPad微博屏幕上的张艺兴看都不看鹿晗一眼,听着鹿晗一连串的京片子不由得想笑,随之不由自主地温和跟了几句爱人之间的蜜语,“鹿哥你也是不一样的……‘细腰得配大长腿,鹿晗就得跟大张伟’……?”

    读到大老师给鹿晗微博的回复,张艺兴这才狐疑地抬起头来看向手机屏幕。

    他看到视频里的那个人脱掉了T恤,赤裸着上身扎好苹果头正准备洗澡,是他熟悉的样子,像每次难得在他身边时一个样,却因为这句话僵住了。

    “艺兴艺兴,兴兴兴兴,你、你别误会你真别误会……”


    张艺兴翻了个身,躲在被子里闷声轻轻笑了。

    “好了鹿哥,我不误会。”

    “你和大老师是好朋友,我和大老师也是好朋友,我和你……是最好的朋友。”张艺兴噘着嘴认真地说着,像一个上课时举手发言的孩子一样,用最平实不够华丽的单句,一丝不苟地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想要得到认可和表扬,说到“最好的朋友”却好像红了眼眶。

    “是啊,多好啊,”刚刚风尘仆仆回到酒店又急于辩驳的鹿晗因为张艺兴的话也瞬间沉静下来。他看着被手机屏幕缩小了的张艺兴,轻轻地说,“我和大老师今天也正好说了,说我啊,和艺兴你是很好的朋友。他知道我们认识了。”


    就是想,即使有些事本该只有你我知道,却也要尽可能多的把那份因为你才有的欣喜和骄傲,拿出来与真心的好友分享。

    说“你也认识他呀”,让我觉得欣喜。

    说“我和他关系特别好”,让我觉得骄傲。

    说“听说你很照顾他”,让我对挚友心生感激。

    不能说“他是我唯一的爱人,很开心能把这件事情告诉作为我好友之一的你”,则让我觉得难过。


    艺兴听完鹿晗说的话,对着手机微笑起来,笑得酒窝深深,那酒窝里像是摆满陈年佳酿的甘甜,又像是挂着未熟的果实,荡漾着青涩馨香:“啊,那我还没跟大老师说过呢。这下他就知道了。”

    “就像全世界都知道鹿晗跟大张伟说的相声好,”说着说着奶气的声音却又遮不住低落,“我也老跟你说相声怎么就没人喜欢了……”

    鹿晗眼中盈着的星子在全力地散发自己微弱的光芒,他握着手机的手握得更紧。


    “但是,但是艺兴,

    拥抱我只跟你抱得很紧很紧好不好,

    吹耳朵我只吹你一个好不好,

    贴完鼻子会继续亲吻的当然只有你一个人好不好,

    最想同台的只是你好不好,

    我的什么什么事情都只有你知道好不好。

    虽然……虽然,我那么爱你,怎么也是除了你就没人知道了。”


    “我知道就好了咯。我的什么什么事情也只有你知道啊鹿哥,”张艺兴眼睛里亮晶晶的,今天实在是累了,他开始打哈欠,“鹿哥,我想你了。”

    很快会再见面的。


    所有深爱,都是秘密。

    只有你知道,那也很好啊。


FIN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坛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