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蛋】沉空 02(现实衍生向,含私设)

- 鹿晗×张艺兴

- 现实衍生、未来向,含私设

- 依然不知道总共几章

- HE预定?

- 前文:01


正由于我抱着与你相见的希望,我才永远认为最崎岖的路是最好的路。——《窄门》


02


    跳舞的时候,张艺兴的心是自由的。


    倒也没有什么特定的舞步,他在场馆内的人工雨中挥舞着光剑,雨水如注,毫不忌讳地拍打在他的肩膀上奏出啪嗒啪嗒的声音,然后顺着手臂和锁骨的线条往下流,在肌理分明的身体上又平添许多沟壑。

    他和成员们站在舞台上,一个个都浑身湿透疲累不堪,然后回到休息室争先恐后地瘫倒在沙发里。弟弟们嬉笑着却喊着累,喊着累却又嬉笑着。张艺兴坐在化妆镜前的软椅中,脸上挂着看起来不能再合理的安静的傻笑。

    练舞到腰痛,赶通告到忘记其他事情,身体最累的时候,心最疼的时候。

    他总是近乎病态地认为,只有这些时候才能让他感觉如释重负。


    正是行程紧张的日子,演唱会结束后也没有人提出去哪儿吃夜宵。成员们三三两两拖着腿走回房间,道了晚安就各自关上房门。

    才一个晚上,手机锁屏上又怔怔然闪着几条来自鹿晗的微信消息,张艺兴靠在房间的墙角边举着一只手把那几条消息提示哗啦往上一翻,又哗啦往下一拉,百无聊赖地看着那几块绿色标记在锁屏界面上流畅地滚动。

    锁屏背景是手机自带的星空图片,一派被“恢复出厂设置”了的失忆了的样子。

    他放空了一阵,打开水龙头洗脸,在水流的冲淋和掩护下龇牙咧嘴。从额头到下巴,按部就班,再从下巴到鼻梁到额头,用不平常的力道洗刷那些正在拼命地泄密的表情。然后他才用一双湿手慢吞吞地解锁,结果鹿晗的新消息正好又发进来。


    ——艺兴 我去日本我们见个面好不?


    张艺兴顿时瞪大了眼睛,端着手机猛地站直身子,想都没想就急急忙忙回了过去——你开玩笑吧你!

    ……完了。

    反射弧在张艺兴按下发送键后才接上。他目瞪口呆气血上涌地看着屏幕。

    他和鹿晗的聊天界面。灰色的聊天背景,两个人的都不是本人照片的头像,顶端备注中端正漠然的“鹿晗”二字。

    果然,鹿晗一看到他秒回,就发来了语音邀请。

    张艺兴悲哀又纠结地嗷叫出声。


    “结束了?你一个人?”

    鹿晗一开口无线网就连卡几下,他的声音里透着滋滋的数码音,总归还算顺畅地传进张艺兴的耳朵。久未耳闻的声音,无比熟稔的语气。要是边上有旁人听到这话,一定会以为他们只是一对今天早晨才刚在彼此漱口水的薄荷味中互道早安的友人。

    “嗯……嗯。”

    “那啥我这才说完我要不跑日本去找你玩儿去呢。”说完鹿晗干巴巴地笑了几声。

    “……鹿哥。”


    仿佛他们中午才抢着分食了大份的热芝士条,举着油乎乎的手,挤在明明很宽敞的长沙发的左边角落里含含糊糊合唱着中文的情歌,有时候是哥哥的怪你过分美丽和其他港曲,多半时候还是林俊杰的或者萧敬腾的那几首流行品调。

    仿佛他们在十几分钟前才离开舞台,勾肩搭背嬉皮笑脸地挪回酒店房间,他嚷着要洗澡,而他笑嘻嘻说行吧行吧那你先洗但你丫给我快点儿。

    仿佛七百多个日夜的分别和后来一个月又一个月的不说话不联系只是一张轻薄的一捅就破的纸。


    不是的。

    “……鹿哥。”

    张艺兴紧张地呼吸着:“鹿晗,你认真的吗?”

    还以为我们早就生疏了,张艺兴想。

    生活不是已经忙乱到让他们不能再二话不说就扑过来贴在对方耳边了吗?现实不是已经明言禁止他们同甘苦共患难了吗?就连媒体都不再在他们面前问起对方,用刻意装出的拘谨而八卦的语气。

    在这么多事情背后,我们分明长久没再说一句话。

    可是为什么,凭什么,你拾起话头却还能是这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熟稔的样子。


    然后先开口的是你,把忐忑的羞愧和生涩的迷茫抛给我的是你。

    把哽咽——听到对方久违的嗓音之后的哽咽——把哽咽留给我的是你。

    把我严丝合缝地锁在最深处的思念撬开的还是你。


    那如果交换一下,你此刻的感觉会不会和我一样?

    和我一样全身的血液与脉搏都被隐约抽痛的心脏所牵动,四肢百骸的温度都往头顶窜去。可是我却无论如何不能像你,用力地摆出对对方的一腔热忱——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可是鹿哥,你听到的张艺兴不是真的张艺兴啊。

    你听到的,是迟钝呆滞的张艺兴也好,是冷若冰霜的张艺兴也好,是你说了一百句他也不肯回应你一句的张艺兴也好,他不是真的。

    他只是有很大的力气,可以把真正的张艺兴塞进他赖以藏身的冰窖里。


    这个张艺兴——鹿晗所听到的张艺兴——安定地听着浑身脉络中的滚烫血液的奔流,心思千回百转后才开口。迟钝的、冷漠的、不愿回应的。

    “鹿晗,你认真的吗?”觉得鹿晗很不可理喻的。

    熟路轻辙地问我演唱会是不是结束了也好,胆大包天地说什么来日本见面也好,都是耍小孩的吧。

    “你真别开玩笑了。反正我明天一早就回国,还有行程要赶。”


    鹿晗挂掉电话,盯着窝在自己膝盖上的猫儿。那猫喵地抬头看他一眼,便舔着舌头往别处看去了,也是一脸的我不关心我不理你。


    鹿晗的手中捧着一颗沉甸甸的真心。

    可是张艺兴的心上缠绕着层层峦峦的枷锁。


TBC




- 鹿晗和张艺兴身侧的牢笼比普通人的更加坚实,也许现在他们就像前几天一些朋友所想的那样,没有时常联系。可是大家忙于工作忙于行程,都不是当时的孩子了。有什么关系呢?

- 我们有明天和后天可以等,有明年和后年可以王见王。有许多弥足珍贵的感情,是在看似失散之后才被重新抓紧的。往事尚在,未来可期,大概就是对鹿晗和张艺兴最好的期盼。在《沉空》这篇文里也会是这样。

- 关于这个故事里的鹿晗和张艺兴:他们都在守望着那座最高的山巅,在两人的关系上,他们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在向与自己和解、和彼此深爱的目标努力,只是他们还差一点谅解、时间、勇气和决心,不是今天他沉默,就是明天他退缩。所以在这条最崎岖的路上,他们也不断产生、恶化新的矛盾。

- 但是我保证,会好的!最后会好的!应该吧?😂

- 感觉在第二更的后面就说这些其实是有点不合时宜的……可我就是个话痨,控制不住的啊w

- 这是我的新号,所以这里的每一条新回复都是一份不能更鲜活了的惊喜。真心、开心地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为我点亮爱心心的你们,还有每一个给我评论、跟我说话的你们~😘

- 啊啊啊啊我节奏错了,没写到该写的地方!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坛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