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蛋】梦里梦外 ·「起」(现背奇幻)

- 过107粉了,谢谢你们(鞠躬~)谢谢你们的每一次喜欢。

- 因为感觉专门点梗不会很热闹,所以作为互动,如果有人有任何要求,想看什么梗什么类型什么车,在这次的评论里说吧,能写的我会写哦。

- 想改ID想了好久了,终于能够趁着这一更新改掉,摆脱了最开始开这个号时乱打的名字23333

- 现背奇幻,勿上升

- 前文:楔子(⬅️先看这个应该是有必要的)


「起」


    张艺兴接到鹿晗的电话后,拿上放在房间里的手机钥匙钱包便回了鹿晗自己买在北京的公寓。

    两个人错开时间进的小区,张艺兴走前门鹿晗走地下车库,直到面对面坐在家里餐桌前摘下帽子墨镜口罩才稍微松了口气——比正常的时候两人偶尔为了见上一面而躲狗仔时更拘束。

    放下的那颗心在和对方四目相对后又提了起来,张艺兴和鹿晗面面相觑,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不正常,太不正常了。

    “鹿、鹿哥……”张艺兴盯着对面那张本该是属于自己的脸。他现在是顶着鹿晗的外表用着鹿晗的声音坐在鹿晗的公寓里喊对面的“张艺兴”鹿哥,还有,这两天他还用着鹿晗的手机鹿晗的钱……这一切的不和谐让他重新闭上嘴。

    “《你的名字。》”

    “啊?”

    “就电影啊!像电影那样互换灵魂,没别的了……我俩,是互换灵魂了吧?”鹿晗最近还真看了一两部新海诚。

    “什么灵魂不灵魂的……吓人不咯。”

    鹿晗从没想象过自己这把“北京老爷们儿的声音冒出长沙腔是怎样一种体验”,他一时语塞,两只鹿眼一瞪,认命地斟酌另一种说法。“那就身体,互换身体。就科幻那样儿,还真有这种事儿?”

    “还真有这种事……?”张艺兴跟着问。

    “没跑儿了。”鹿晗说着半站起身,身体重量几乎全伏在白玉面的餐桌上,脸越来越凑近张艺兴。


    张艺兴瞪大眼睛,别无选择地消化着眼前这张放大的脸——那是张艺兴的温柔五官,却又是鹿晗的明亮神情,丰润的嘴唇弯出鹿晗才有的微笑弧度,牛奶色脸颊下每一丝肌肉的巍巍颤抖是鹿晗才有的情绪和频率,箭雨一样笔直浓密的黑色睫毛下隐藏鹿晗才有的瞳孔亮光。

    他就是这样熟悉的。

    对张艺兴来说,鹿晗是这样熟悉,熟悉到换掉一张脸也是他,闭上眼不看也是他。

    所以其实还是互换灵魂吧。张艺兴游离地想。他熟悉的是鹿晗的神色鹿晗的灵魂,他想念的也是。鹿晗的外表明明那么好看,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受之当然的更是鹿晗这个人本身的内在。


    “所以到底怎么办咯……已经过去两天了,应该不会一辈子都这样吧……我还要拍戏,还有打歌,哎哟喂鹿哥你是不是已经帮我拍了两天的戏了啊哎你干嘛这样盯着我……”也是受不了鹿晗越凑越近现在剩下不到十厘米的专注盯着他的脸了。

    “张艺兴你没洗头?” 鹿晗死盯着张艺兴明显欠打理的发型。

    “啊?没、没啊……”

    “你没洗头?你两天没洗我的头发?”鹿晗用食指指着自己,强调“我的”二字,“这么说来你也没洗澡?”

    “没……”搞错没有,他现在是在鹿晗的身体里,怎么好意思洗澡。

    五雷轰顶。

    “啊!鹿鹿鹿哥你洗澡了?”沉默了一会儿张艺兴才反应过来。

    “……必须啊!每晚儿都得洗好不好!你那戏每天拍完又冷又脏又累死哥了哪能不洗?”

    晴天霹雳。

    鹿晗你搞错没啊本来我才是冲澡次数比较多的那个好不好还有我知道你有洁癖但是非常时期你这么不假思索地拿我的身体洗澡你真的不觉得尴尬吗你走进浴室时脱掉衣服时都没有犹豫过吗!

    张艺兴是崩溃的,鹿晗也是。

    “你不洗澡我爸妈都没发现?我妈要发现了可得念叨你。”鹿晗心痛地看着张艺兴头上已经有点像狂风过境后的野草的红粉色短发,半天才憋出一句。

    对方的脸色跟发色有的一拼,他涨红了脸和鹿晗挪开距离:“你以为我不想洗澡?我忍得快难受死了好不咯。”

    “为啥忍啊?”

    张艺兴抿嘴,感觉脑门上有一排黑线掉下来。

    “不是,你这当初在宿舍早晚冲三次澡的人现在很能忍啊?”鹿晗看着那张委屈的脸哭笑不得。眯眼笑间看到张艺兴那委屈的表情现在是在他鹿晗的脸上,他更加觉得打趣儿。

    “哦……我尴尬症,好吧?那现在要干嘛?”张艺兴讪讪,该不会要我现在去洗澡?

    “现在,研究怎么换回来?”鹿晗却暂时撇开了自己的身体两天没过水的问题,征求地问道。


    张艺兴表示他也不知道怎么换。两天前睡了一觉自己就从韩国宿舍穿越到北京鹿晗爸妈家了,自己从张艺兴变成了鹿晗,接着又睡了两觉却也没把他给穿越回去。反之鹿晗也是。

    他抬头看鹿晗,看到他垂着眼帘安静地思索。

    那不是鹿晗的睫毛,鹿晗的睫毛应该是深褐色,温温柔柔弯成一条桥,能让看着他眼睛的人一路无阻地走进他那纯澈的眼神里去,看见他的干净坦荡。现在那些细细密密遮盖鹿晗的眼神的,是张艺兴自己的样子,纯黑、利落、颤动着,张艺兴自己早已习惯了在孤单疲惫的时候用这样的睫毛盖住自己,保护自己。

    毕竟不像以前,会有一个人从远处走过来,然后轻轻搂住他。


    在张艺兴走神间鹿晗已经站了起来。他把自己坐的椅子推回餐桌下,钝重的木椅和玉质地面摩擦发出的傻瓜一样的响声把张艺兴的注意力拉回当下。他愣怔地看着鹿晗在他对面站得笔直,还一脸严肃地清清嗓子。

    “你干嘛咯?”简直被这架势吓到。

    鹿晗躲闪着目光,拨了拨额前的黑发,迈出一步的同时还举起手臂比划了几下。

    “鹿晗你干嘛咯?”

    鹿晗不理他,却是深吸一口气卯足了劲儿,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单手叉腰上身一扭,一只手笔直地伸出指向张艺兴,脸上做着wink:“哈、哈利路亚,chance?!”

    张艺兴瞪大眼睛嘴巴张成O型,整个人呈石化状态。如果有人注意到的话,这个寄居在鹿晗身体里的张艺兴,俨然是一只傻狍子了。

    “咋没动静……”鹿晗僵硬地收回这个模仿《求婚大作战》男主的尴尬的念咒姿势,坐下来尴尬地圆场,“嗯,我是说,等你那戏播出了,估计就是刚我这样的状态。这不我现在是你的样子嘛,你看看,既视感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鹿晗!你是以为像严小赖那样就可以穿越回原来的样子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哎哟喂……”


    张艺兴在鹿晗面前笑得像个小孩子,笑得趴了下来拉住鹿晗摆在桌上的手晃呀晃。鹿晗渐渐也跟着笑起来,两个人越小越大声,旁若无人肆无忌惮——现在是真的没有人在一旁了。他太久没有见过张艺兴这样大胆的笑脸,笑得见牙不见眼,笑得可以看见那眼睛缝里一派清明,笑得没有这些年张艺兴的眼中长长久久有着的那一栏无形间将人阻隔的清冷雾气。

    鹿晗的眼中却起了雾。

    眼前那是他鹿晗的眼睛,那个又傻又固执的张蛋蛋却寄居在鹿晗的眼睛里,坐在他的面前,笑出了没有穿保护伞的最真实最当初的自己。他又看到了他曾经最熟悉的那个张艺兴。

    “别笑了张蛋蛋!你收一收收一收,别笑!哥带你出去逛。”鹿晗站起身来,言语间漏出一星半点没收回的笑声。他使劲儿眯起眼睛,小心地藏起眼底和鼻尖那一阵一阵倾泻而出的热气。


TBC


- 有些地方控制不住恶搞…

- 有写得不清楚的地方的话请让我修改哦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坛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